close

手術要帶什麼呢?

我在長庚桃園醫院手術,有先上網找資料,準備攜帶物品

住院手續完成後,護士給我一袋東西,內容物豐盛,還蠻驚訝的,因為網路上大部分都說要自己準備

其他醫院會給什麼我不知道,僅就在長庚手術的人參考

總共分兩類:自己帶的,醫院給的

手術前一天醫院給的  

長庚醫院

手術前一天給的

C6牙刷2隻:1支醫生手術中幫你刷牙(用後即丟),1支手術完自己刷牙

五月花衛生紙2包:我自己帶6包,住到出院總共用掉4包(大多拿來擦口水)

漱口杯

小牙膏1條

小立鏡1個:手術完頭會很昏沉,看著鏡子刷牙可以"對準"位置,刷的比較乾淨

普通牙刷1支

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浴帽、牙刷、梳子各1個:飯店基本用品

拖鞋1雙:我沒用到,可以穿去手術室,請家人幫你帶上來

密封防水資料袋

術後照護須知

毛巾1條:擦身體用的?

手術服:手術前晚正穿,手術當天早上反穿(到出院前的洗澡我都是反穿)

 

手術後醫院給的

彎盆2個:刷牙漱口就呸口水用的

針筒2隻:1號刷牙後檢查用,2號灌食物(我術後都用杯子喝,沒用到)

小免洗杯1個:很好用,因為杯口淺,喝東西漱口都靠它了(術後不能仰頭,所以淺杯幫助很大)

小藥水杯:泡藥丸,吃藥用

大頭粗棉花棒:出院前都可以跟護士拿,麻醉插鼻管,會流鼻血,棉花棒沾溼清潔鼻孔,千萬不可以擤鼻涕(鼻血流7天,本來第5天就不流,就是因為擤鼻涕)

優碘水:刷牙後檢查前用,消毒口腔內傷口(不好喝)

塑膠袋:整捆吊牆上,裝冰塊用

冰塊:無限取用,醫院會提供枕頭套製作冰敷袋

 

自己準備:

C6牙刷2支:1支15元,長庚地下室賣22元。(台北市漢口街正康藥局買的,便宜,手術前我都用這個刷牙)

衛生紙6包:加上醫院給的總共8包,實際只用4包

多喝水寶特瓶:裝水刷牙喝水用,可以買大罐,也可以600ml準備3、4罐,我都裝白開水,這樣子喝到也不用怕(太渴,所以邊刷牙邊喝水)

口罩:只有出院後2天戴,裡面墊衛生紙接口水

盥洗用品:部分跟醫院提供重複

免洗內褲:手術不能穿內褲,但是遇生理期,所以要穿(醫院買比較貴)

護墊:手術遇生理期末必須用,手術完上廁所發現護士給我換比較大片的衛生棉,很貼心

拖鞋:我穿著拖鞋去住院,純粹方便

手柄鏡:醫院給的立鏡比較好用

紙筆:完全沒用到,沒力氣寫字,我只用2個手勢(ok跟一點點)跟點頭、搖頭走透透

吹風機:一般病房沒有提供,特等的有

被子:可以跟醫院租,一天一百

提款卡、信用卡、現金

安素高鈣:手術完一天一罐,6罐350元(正康藥局買,醫院地下室6罐4百多)

雞精:手術完一天一罐

豆漿、果汁:可以冰在醫護站的冰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n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