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早上九點半住院部門打電話通知要住院的訊息,但我沒接到,所以醫院就打給我另一個聯絡人:妹妹。老妹傳訊息通知:下午兩點前住院。算好時間後,大概十一點出門,拖著登機箱跟男朋友到火車站的2樓吃"貳樓",我點了總匯活力歐姆蕾,很好吃,雖然牙齒又酸又軟很吃力,但我很滿足 吃完後約十二點半,走到台北車站西站A棟買票搭車,大概下午一點四十左右就到長庚桃園分院了(包含換車),一切都很順利。

到5樓櫃台報到後,護士小姐拿一堆單子給我填,並給我手術服跟一袋物品(另一篇網誌有介紹),術前我自捐血兩次共500c.c.會有一張貼有血袋號碼的小單子,報到時要記得交給護士(包含術前拿到的同意書),她會把所有相關資料整理成一個卷宗夾,上面還會黏一根C6牙刷。接著護士會詢問相關資料,包含職業,有無動過手術(近視雷射也算),吃東西有無過敏,身高體重等等,我在手術前小感冒,自己服用成藥也有誠實告,生理期快結束也是。手術前本來就要抽血跟照X光,但我在預約(2012.02.08)手術當天就已經完成了,本來可以不用,但因為術前感冒,而且間隔有一段時間,醫生為保險起見,還是抽了一次血,如果白血球指數過高,手術就要延期。其中最特別的是,護士會要你在一張拒絕醫生在你臉上畫畫(做記號)的單子簽名,當下我沒有想太多就簽,但事後有點後悔,因為我還蠻想讓醫生畫的,拍照可以做紀念嘛~ (其實是想服務觀眾)

基於某些原因,術後兩天都要請看護,我很天真以為隨請隨有,並沒有太憂慮,但報到後護士才告訴我桃園分院的看護數量有限,所以這幾天可能沒有...還跟我說,如果你手術完沒人可以照顧妳,萬一下床跌倒受傷怎麼辦?我們不會讓你開刀喔!(語帶威脅)當下我很緊張,腦袋一片空白,但我還是很鎮定的說:沒關係,我會想辦法。此時其他護士就出來緩頰,敎我怎麼寫申請書比較請的到,最晚三點會通知我有沒有看護(最壞的打算是請我妹來照顧我,因為是老師,請假代課不方便,所以當初才沒有拜託她)

住院手續辦妥後護士帶我到病房並囑咐我十二點後禁食禁水,並記得買一些牛奶或豆漿術後飲用(但她有補一句:不要買太多,妳一定喝不完。但護士小看我了,我通通都喝完了耶~~) 

因為這幾天手術的人很多,所以排到三人房(隔天手術前有聽醫生的建議換到單人房),健保病房沒有電視(休閒室有)、吹風機、冰箱(可以把東西拿到護士站冰),東西放好後,三點半左右護士來抽血,並通知我請到看護了,她們打電話請林口護工班派人支援,讓我鬆了一口氣,事情可以順利進行下去了~同時住院醫師再度來確認身體健康狀況及家族病史,說是可以順便轉移我抽血的注意力XD抽血是從手背上抽,打細細的軟針,真的很痛,我捐血都捐了40次了,還是受不了~抽完後護士會把針頭留在身上,並幫我用防水膠膜貼住(可以洗澡),這樣子隔天就不用再多挨一針,但那種刺刺微微的痛讓我很不舒服,好幾次都想請護士把它拔掉,告訴她就算我再多挨一針也無所謂(被麻醉沒知覺嘛~)

手術前一天4        

護士抽完血後告知大概四點左右會有麻醉訪視,到時候會帶我到麻醉訪視科做訪查。在這之前我跟男朋友到地下室晃晃,逛7-11。勘查結果是,7-11物品很齊全,很多要剪條碼貓才會有折扣的商品都直接打折,也是很方便,但如果要買安素或牙刷,建議在外面藥房買(裡面只有杏一藥局),會便宜一點。麻醉訪視大概是問有無過敏病史等一些基本資料,在手術前負責的麻醉師也是會再確認一次資料,我進去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,很快。時間差不多就到地下二樓餐廳吃晚餐,選擇真的不多,最後點了一個牛肉湯餃(不好吃,seven微波食品可能好吃點XD),接著又到7-11逛逛(沒地方去),買免洗內褲、多喝水大罐裝、甜點,怕無聊也買了壹周刊,接著就回病房。 

回病房不久後有一位專門解說正顎手術的流程的護士出現,告知相關流程以及需注意事項(附圖解),並請我在表格上簽名,表示她確實告知,我也接受到她的資訊,聽完後也安心不少。再來就是等等等,洗澡洗頭後就換穿手術服,本來以為要驗尿尿驗便便,吃瀉藥,手術前還避免吃鴨血米血,結果我這天除了驗血其他檢查都沒有歐。

術前照來一下,看的出有戽斗跟下巴偏斜嗎?我不笑的時候,左邊嘴角是下垂

手術前一天側    手術前一天1 20120224上軟線2  

晚上十點左右我跟男朋友說我不想有遺憾,還想吃東西,但是術前矯正讓牙齒酸軟無力,最後指定了小美冰淇淋跟統一布丁,雖然只有這樣子(我術後天天都吃布丁),我還是很滿足,可以安心上路了 ~吃完把牙齒徹底刷乾淨就上床睡覺了。因為同房病人的關係,這一晚沒怎麼睡...到手術前一天我都沒有緊張的感覺(一個禮拜前緊張完了)

我告訴自己,這是一直都是我想要去做的事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n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