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天六點多就起床了,前一晚幾乎沒睡,不是因為緊張。過沒多久護士來幫我吊點滴,我以為會有人來幫我洗牙,結果是我想太多~雖然不能喝水跟吃東西,但我又徹底刷了一次牙,表示對醫生的尊重。刷完就把手術衣反穿,蝴蝶結要請別人幫忙打。大概八點十分左右,護士推輪椅來接我(其實我覺得我可以自己走下去的),還幫我蓋了棉被在身上,我的拖鞋就留在病房,打赤腳,省了要有人幫我拿拖鞋的麻煩。

到了手術準備室後,男朋友換防塵衣、防塵鞋戴防塵帽進來陪我。爬上病床後,護士馬上拿兩條暖呼呼的棉被蓋在我身上,接著問我基本問題,大部分都是前一天問過的,也會問你今天要做什麼手術(名稱):正顎跟下鼻甲手術。護士問我:這兩項都是自費喔~知道嗎?在這個moment我才知道下鼻甲手術也是自費的,除了驚訝也沒辦法,都來了,已經躺在床上了,眼睛瞪在大也沒用,自費就自費!接著兩個護士ㄧ個大聲唸手環上的數字,另一個念病歷上的數字,以確保是同一個人,接著會數你嘴巴裏面的矯正器顆數(進手術室又數了一次),可能怕掉下來,被吃掉?再來檢查有沒有塗指甲油,因為手術中要觀察血液循環有沒有良好(我好奇的是,如果真的有塗,來得及卸呀?)麻醉師也會來問基本問題,大部分跟昨天重複

我:術後一定會吐嗎?

麻醉師:你會不會暈車?

我:會,很厲害

麻醉師:那我幫你加止吐劑(但手術完我還是吐的很慘 )

同時段有另外三個人手術(其中一個是小朋友),他們比我早下來等,比我早被推進去,也比我早手術完。他們三位進去後只剩我在等,手術醫生一個一個從門外經過,護士比我還焦急。我的手術醫生叫輝哥,她們說:唉唷~輝哥不遲到,就不是輝哥了~(好無奈的揶揄喔)等待期間,尿急(這時候還沒插尿管)想說憋一下應該沒關係,但是怕護士插尿管後看到尿尿這麼多會嚇到,所以請護士帶我去上廁所。快九點輝哥出現,前來關心一下,因為護士提醒醫生我有一項檢查沒做,下鼻甲手術同意書也沒還沒寫,所以輝哥又跑回去拿儀器,測完,同意書也寫完後就推我進手術室了。

這時候已經接近九點半,到現在我還是不緊張,因為我告訴自己這是我一直都想要做的事

到開刀房後,護士請我自己移動到手術床上,床單下有用熱氣烘,所以暖呼呼。護士也拿棉被把我包住,怕我著涼,護士再度核對我的手環號碼跟計算嘴巴內的矯正器,氣氛到目前為止都很輕鬆,輝哥問我一個問題,我把大家都逗笑了。接著護士幫我帶上氧氣罩,吸第一口,咦?怎麼沒力氣?發現肺沒力氣收縮,心想,不對阿?網路上大家都說吸兩三口才睡去啊?我怎麼會這麼沒用,不甘心,皺著眉頭,掙扎2秒就沒意識了..... 

 

等我在開刀房醒來一張開眼,看到牆上的時鐘19:36(心想:我有沒有看錯,好久啊~因為很茫,所以還算不出來開刀幾個小時)然後旁邊的麻醉師悠悠的說:我麻藥有下比較重喔~(這意味著...會吐很慘)輝哥也在旁邊,他笑笑的跟我說,妳很勇敢喔我心想:我都麻醉沒有意識,哪裡有勇敢可言啊~不知道為什麼,我用力哭了一下,很用力地流眼淚,然後輝哥抽了一張衛生紙幫我擦擦,讓我印象深刻(好醫生)。

接著我被推到恢復室(跟等待室是同一間),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停發抖,護士以為我冷給我加蓋棉被,然後我就睡(暈)去。了第二次醒來的時候,第一眼看到的是一袋血,我正在輸血(失血450c.c),現在要把它還給我(術前有說明),接著我又看到護士們忙著檢查我的身體狀況,看有沒有不該有的傷口,她們幫我翻身,檢查背部,說有一個紅點點,不過沒關係,因為那個是手術服的蝴蝶結造成的。其中一個護士跟我說:要記得妳手腳沒開刀啊~我想她的意思是要我能動就多動吧!我看到輝哥這個時候還在旁邊,讓我覺得他是個好醫生,他又再說一次妳很勇敢(可是到底勇敢在哪裡啊?不如說我身體很好?)接著我吐了,吐完請護士幫我抽痰,護士還問我妳確定嗎?手術完妳吐過(本人沒印象),我有幫妳抽過了喔~我沒想那麼多,用力點頭,護士直接把管子伸進來,吸吸吸,挖,其實還蠻不舒服的。輝哥說完:我明天再來看你,然後我就被推回病房了,推出恢復室時,我聽到很多聲音:沒有很腫嘛(但是隔天超級腫)在外面等很久的男朋友事後告訴我是當天最晚出來的(下午進去的第二批都比我早出來),也是唯一一個沒有接導流管的(術後回診我有遇到林醫師的病人,手術時間跟我一樣長,一樣沒有接導流管)

回病房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十幾分,第一件事就是叫我男朋友拿相機出來拍照(很盡責吧!)看護阿姨在旁邊看了很納悶,她不懂為什麼男朋友要把我腫的跟豬頭一樣的照片拍下來

 手術當天

嘴巴閉不起來,所以會一直流口水,右邊鼻孔手術沒流鼻血,只有插鼻管的左邊鼻孔流鼻血

手術當天側  

側面貼膚色透氣膠帶,不知道為什麼?(隔天就可以撕掉)

回病房我又吐了三次,護士問我要不要打止吐針,我聽說止吐針要打在肌肉會很痛,所以用力搖頭拒絕,但當下我準備要吐第四次的時候,馬上妥協,搖頭改點頭(小峱峱)結果打完就不吐了,打針的痛其實也還好啦呵 不過我捐血都不怕痛了,為什麼要怕止吐針,我也不知道耶~

男友看我狀況穩定就回家了,看護阿姨人也很好,最大的關卡已經通過,接著就是冰敷跟睡覺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n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