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狀況好很多,頭仍然暈暈,除了重複昨天的"相關作業"外,體力允許我還是會下床走走。

雖然臉腫,頭脹,口水一直流,我還是想回家,因為我覺得我在躺下去身體也不會更好(全身好酸痛阿),所以上午住院醫師來看我,跟他表明我今天想出院,醫生說他會打電話跟林醫師討論。

中午過後護士說我可以出院了,下午就會幫我關帳,病房會幫我暫時保留,等到親屬來接我為止。

下午兩點左右,護士拿來總金額收據,21萬X,凹嗚~我到到抽一口氣,雖然說這本來就不便宜,但是因為術前林醫師跟我說不會超過20萬,所以看到帳單的時候來還是有嚇一跳,但我後來想想,下鼻甲手術自費,住單人房較貴,手術時間長麻醉費也比較貴,這樣說起來很應該也很正常齁~所以不到3分鐘我就接受這個事實了

收到帳單不久後,輝哥就出現了,他叫我""給他看,很好很好,他點點頭,接著他囑咐我要做好三件事:多吃,多睡,多刷牙。(沒有提到熱敷)這三件事是基本要領,掌握了原則就會順利地復原,接著輝哥問我,金額可以嗎?雖然想不負責任的跟他說:你騙我啦~,但我還是很有風度低點點頭,表示接受。我問醫師:我的頭有動手術嗎?因為我頭頂有好多結痂,醫生解釋:因為手術要固定頭部,所以會拉一條線固定住。我想是在切骨頭時跟繩子摩擦或拉扯,導致流血(不負責任猜測)

大概下午三點左右,有一位專門負責正顎手術後護理的護理師來訪視,護理師一進來看到我的臉,就笑說這禮拜正顎的病人怎嚜剛好都左邊比較腫,所以我想這麼多人都只腫一邊,應該是正常的,結果術後回診問醫師,醫生也說是正常的(原因未說明)。接著護理師教導我應注意事項,如何冰敷,何時開始熱敷,飲食參考等等。這時候我才知道,原來我在動手術的時候,陪同的親友有去上課,然後我拿出男友術後當天交給我的一張紙,護理師看了相當滿意,整張紙寫的密密麻麻,好像要考試一樣的做筆記,護理師講沒兩句就誇讚一下:哇,妳先生連著個都有寫~好棒!露出一副頗感欣慰的樣子 (一直誤會是男友是我先生,我也懶的澄清)接著護理師拿出一張她自己親自製作的飲食參考方針,列出術後可以吃的食物名稱(分軟質流質),相當仔細,很用心也很盡責。

第2天  左臉比較腫,到術後二十幾天都是。

大概下午四點左右跟看護說我要洗臉、洗澡、洗頭(自己來),她幫我把淋浴間的椅子放下來讓我坐在上面洗,之前聽過有人在浴室暈倒,所以很小心,不敢洗太熱,洗澡倒是挺順利的,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,洗完感覺整個人變的很輕鬆(頭皮結痂也沒了),精神變的很好。

接著就等男朋友下班來接我了,看護阿姨敎我在口罩裡面墊一張衛生紙,可以接口水,又不會把口罩弄溼溼,這一招很好用。付完錢,領完藥就回台北,隔天才返台南。坐捷運爬樓梯一個狼嗆差點跌到,因為走路會晃(頭脹脹暈暈),這一嚇,我的精神又都來了 回家後,覺得泡藥丸麻煩,就嚐試自己吞藥,還蠻簡單的,只要把藥塞進嘴裡,喝水,就可以完成吞藥手續,並不困難喔!這天晚上也是我術後第一次便便,前天拔尿管後,護士每隔幾個小時就會來問我有沒有便便,好像它放再肚子裡會壞掉一樣,在我跟她說手術當天早上有便便後,護士才比較放心。

手術醫師:林政輝(上下顎皆動刀)

矯正醫師:許勝評(無拔牙,無骨釘,滑蓋式多2萬)

看護費用:4800元,2天又6小時

住院飲食:安素高鈣2罐,雞精2罐,牛奶,山藥薏仁漿,葡萄果汁

心得:

這次手術我遇到的人都很好(除了住院當天嚇我的那一位),我打從心底謝謝這些人,男朋友連續跑了三天醫院,因為不能請假,回到家都很晚很辛苦;負責我病房的護士具有高度耐心,細心照護(沒能親口說謝謝我覺得很可惜);看護阿姨雖然是付錢請的,但處處都想的很周到,也會逼我吃東西;手術醫生"全程"陪同,也很會替病患著想。另外關心、加油打氣、送營養品的朋友實在是很多(都吃不完了~),這些感動我永遠都會記得 。因為住院期間全程沒有家屬陪同,所以不敢帶太多現金在身上,所以住院前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把額度提高,這樣就可以解決付帳問題。原本計畫出院後直奔高鐵站回台南休養,那時候我還有一個人行動的自信(以為自己很強壯),但在手術後這些自信都沒有了,我走路會晃啊~還好有人來接我,所以奉勸要手術的各位,千萬不要高估自己,凡事小心一點好。術前我看過一些人的心得,她們說手術不會痛騙人,因為神經切掉了,經痛還比較痛(都很痛啦),朋友問我手術會不會痛,因為聽起來好恐怖,我都很輕鬆的回:不會痛阿,神經都切掉了怎嚜會~(一派輕鬆貌)現在等於是拿我自己的手揍我的臉,因為我好痛(苦)啊~~~我ㄧ度懷疑網路上都是假的心得(神智不清了),所以術後每天都會上ptt的teeth_salon板(確認),就算沒有新的心得,只要光是登入、隨便瀏覽,就足以讓我的心靈得到慰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n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